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娄勤俭在淮安走访慰问时强调: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1-02-04 20:5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交汇点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娄勤俭日前深入淮安乡村和城市社区,看望慰问老党员、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他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把握新阶段新任务,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城乡区域整体发展水平,着力推动共同富裕,努力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娄勤俭走访慰问涟水县高沟镇许庄村建国前老党员许永兵

娄勤俭看望慰问涟水县高沟镇扁担村优抚对象谢中冲老人

涟水县高沟镇许庄村95岁的老党员许永兵,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是二等乙级革命伤残军人。高沟镇扁担村优抚对象谢中冲是退伍老兵,曾经因公负伤。娄勤俭先后来到他们家里,关切地询问家庭生活状况。得知他们的生活都有可靠保障,娄勤俭说,今天是立春,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慰问,拜个早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建成了全面小康,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不能忘了老党员老战士为革命和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要给予更多更好的关心照顾,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安心舒心。

娄勤俭来到涟水县高沟镇扁担村低收入户徐光宽家走访慰问

在高沟镇扁担村村民徐光宽、淮阴区王家营街道北桥社区退休居民吴明生和困难职工秦恩东家中,娄勤俭进厨房、看灶台,询问难处,给予鼓励,赞扬他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展现的社会文明新风。娄勤俭说,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总体上都好了,但还存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还有一些因病因残导致比较困难的情况,党委政府会高度重视解决相对贫困问题,想更多的办法帮助大家,通过持续奋斗共同奋斗,让群众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娄勤俭在淮安市金湖县金南镇幸福湾新型农村社区了解农房改善情况

娄勤俭参观吕良农房改善展示馆

娄勤俭在淮安市洪泽区岔河镇花海康居新型农村社区调研

走访慰问途中,娄勤俭还先后到金湖县金南镇幸福湾、吕良镇湖畔旺屯、洪泽区花海康居等新型农村社区考察,在涟水高沟镇考察今世缘酒业通过工业旅游带动周边农村发展乡村旅游的情况。娄勤俭强调,苏北农村住房条件集中改善是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要顺应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坚持“四化”同步,科学做好农房集中改善规划,统筹考虑好产业、就业和公共服务配套,预留发展空间,大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引导鼓励企业在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充分发挥优势,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现代化建设,带动更多乡亲们实现共同富裕。

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参加走访慰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