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抗洪勇士冒小驰荣立二等功 奖金全部捐出

发布时间:2021-02-05 22:0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通市、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抗洪英雄冒小驰荣立二等功啦!”近日,通往如皋市东陈镇雪东社区6组冒小驰家的路上,喜庆的鞭炮声和喧天的腰鼓声响个不停,军地一行来到抗洪勇士冒小驰的家,送上“二等功臣之家”的光荣匾,向他颁发二等功立功喜报和奖励金。

“冒书华、程平,你儿子真有出息!”闻讯赶来的乡亲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向冒小驰的爸爸和妈妈表示祝贺。

巢湖告急!淮河告急!2020年夏季,中国南方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淮河、巢湖超历史水位。7月20日,在安徽野营驻训的第72集团军某部闻令而动,紧急驰援,赴合肥市、马鞍山市的十余个区县抗洪救灾。7月22日上午,安徽庐江县白石天河石大圩段突发决口险情,危急关头,冒小驰所在连队挑选28名干部战士组成突击队,身为排长的他主动请缨,在洪水中拉起绳子,筑起人墙转移被困群众。将40余名群众送达安全地域后,险情出现了,由于洪水暴涨,脚底路面塌方,处在人墙最中间位置的冒小驰被洪流冲走。

说时迟,那时快,营长范金鑫、连长季洪炜等9名突击队员跳入湍急的洪流中,展开营救。获救时,冒小驰已经失去意识、呼吸停止,立即被送往庐江县人民医院抢救。当日下午,冒小驰转至合肥901医院,经过4次肺泡灌洗手术、16天重症监护室治疗,32天住院康复。在冒小驰住院期间,他奋不顾身救群众的英雄事迹经全国各地上百家媒体平合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牵动无数人的心,也感动了无数人。8月8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授予冒小驰“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当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时,小驰同志挺身而出,用行动践行习近平主席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希望你今后继续发扬压倒一切敌人的伟大抗洪精神,苦练杀敌本领,在强军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部队领导在颁奖仪式上说。

“在如皋这片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红色土地上,英雄辈出,冒小驰是新时代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也是如皋人民的骄傲,今后将双拥传统代代传承下去,全力以赴为现役军人排忧解难,让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用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如皋市副市长张百璘表示。

“这个荣誉应该属于部队这个大家庭,去年抗洪受伤后,从部队领导到地方各界人士给予我很多关心,家乡党政领导千方百计照顾日夜牵挂我的父母,今后继续努力,创造更大成绩回报家乡父老。”冒小驰激动地说。

带着这份荣誉和责任,冒小驰主动把自己的立功奖金捐给了家乡的养老院,给他们送去慰问品,以此回馈家乡人民的关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