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20:4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2月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安排部署。

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和驻宁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新成效,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挑战新要求,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对新阶段新征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出重要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在厅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落实。一是深入开展学习。厅党组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走在前作表率。机关党委(纪委)要制定学习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准确把握全会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深刻认识新组建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点,健全防控措施,堵塞监管漏洞,扎紧制度笼子,推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