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09:5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2月2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娄勤俭书记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学习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驻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谢晓军就厅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要精心谋划推进,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厅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推进举措,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领导同志要带头参加、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结合起来,强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劲为广大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增荣光,有效提升他们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进一步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等。会前,厅领导班子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还集中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