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丨一位退役军人企业家的扶贫之路

发布时间:2021-03-01 10:0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通鼎集团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退役军人沈小平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倾力助推家乡振兴

1984年,沈小平退役后做过驾驶员、当过销售员,抱着“办企业可富一批人”的想法,1999年他在家乡创办企业,带动周边群众劳动就业。他同周边贫困村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带领乡亲脱贫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全力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

锁定国家重点扶贫县,依托产品“光纤到村、入户”等便利条件,制定扶贫规划,探寻扶贫重点,先后在江西、四川、云南、新疆等地开展产业扶植、教育筑梦、安居房建设、抢险救灾项目,助力贫困县脱贫“摘帽”。

勤力聚能经济发展薄弱地区

坚持“企业带动+学校培训+定向就业”扶贫模式,与徐州、盐城等地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建立实训基地,培养优秀人才。与宿迁、宝应等经济薄弱地区村委会建立长效联系,在捐资助学、技能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奋力探索扶贫攻坚新模式

从1998年为母校购置电脑,到2008年成立民企爱心基金,再到2018年发起成立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不断探索扶贫新模式,用更多扶贫实践传播和延续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扶贫攻坚”的伟大号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