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1 22:5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3月1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和驻宁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两会精神在我厅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把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退役军人是否满意、是否认可作为检验标准,把广泛发动、紧紧依靠退役军人作为重要方法,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办好退役军人的难事、愁事、烦心事,以系统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来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质量导向,提高服务水平,浓厚尊崇氛围,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弘扬社会风尚、服务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三是要奋发向上有为,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激发昂扬奋进的精气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接受省委巡视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省委巡视和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树立更高的目标要求,确立更严的工作标准,建立更优的保障体系,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锤炼破解难题的真本领,不断提高全厅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要弘扬狠抓落实的硬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生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四是要坚持依法行政,着力提升法治建设能力水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性、人民性、系统性、实践性,将这一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紧紧依靠法治力量,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根据《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国家即将修订出台的法规、规章,加快研究制定实施细则,构建完善具有江苏特色的退役军人政策制度体系,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