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江阴市开展“听英雄故事,当四有少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19:5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1日下午,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夏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会同夏港中学,组织少先队员前往夏港街道李沟头村,开展“听英雄故事,当四有少年”活动。作为嘉宾共同参加。

活动中,曹法英、陈定法两位老人为大家讲述了年轻时战斗的英勇事迹。曹法英是1963年8月从夏港中学应征入伍,服役于空军,先后任连队指挥仪班技术员、文书、侦察员,并获得过技术能手、五好战士等称号。在某次战斗中,作为侦察员的他因第一个侦察到敌军48战斗机,意欲前来轰炸我军阵地,他迅速将敌情汇第一时间报给了前线指挥部,我部高炮迅猛出击,取得了击落敌机6架、击伤2架的优异战绩,为战斗取得胜利、减少部队伤亡作出了重大贡献,战斗结束后,部队授予曹法英同志荣战时三等功1次。退役后,他成为一名小学老师,现已近80岁高龄,还经常参加村(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为公益事业发挥余热。陈定法也讲了他的战斗故事。他1982年入伍,主动写书请战。如愿上战场后,他和战友一起冒着敌人的炮火,一次次肩扛手拉为前线部队运送粮食补给,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作为军械员的他,有一次冒着被敌人发现的危险,成功抢修蓄水池抽水泵,解决了全体指战员饮水大事。一年多战场生涯结束,陈定法同志荣立了战时三等功。如今的他在一家公司当普通员工,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刚暴发期间,他主动联系社区领导,成立了退役军人志愿者小分队,到卡口值守、测体温、做宣传,并先后两次捐款。

 聆听完老兵们战争年代的革命故事,学生们心中油然生出对革命前辈光荣奋斗历程的崇高敬意。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好日子是革命前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一定要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