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盐城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21:1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盐城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努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盐城市副市长费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2020年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介绍了今年主要工作任务和未来五年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对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齐心协力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好、管理好、保障好,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自觉担负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难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大力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退役军人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抢险救灾、公益服务等领域发挥优势、建功立业,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退役军人风采。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强化法律政策落实,聚焦拥军褒扬、优待抚恤、移交安置等重点工作,切实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提升治理能力,努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强化组织领导。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纳入本地区总体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构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统筹、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强化工作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相关部门加强协作、通力配合,共同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强化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退役军人系统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积极奉献、廉洁奉公的退役军人工作队伍,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