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8 21:3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3月8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晓军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动员全厅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副厅长徐卫、夏春青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厅长吴晓源主持。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谢晓军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之课,是厚植为民情怀、持续艰苦奋斗的动力之源,是推进革故鼎新、永葆生机活力的正衣之镜。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开展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谢晓军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学史明理,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史增信,深刻领悟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要从学习党史中深刻认识维护党的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学史崇德,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好“百对支部结对共建” “百名退役军人口述历史”“百年英烈”宣传纪念、“百名书画家进军营”、百城联动退役军人专项招聘等活动。要坚持学史力行,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对现实的启迪。要对标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奋发向上,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谢晓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引导,广泛开展宣传;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成效;坚持统筹推进,力戒形式主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党史中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实效。

吴晓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抓实规定动作。坚决防止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要丰富形式载体。用好“苏戎青年学堂”、烈士纪念设施等红色资源、线上学习平台等,提高学习教育实效。四要层层抓好落实。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