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南通市通州区五接镇:百名退役军人成为党史宣讲员

发布时间:2021-04-12 09:1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00年前,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中国青年,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在浙江南湖的一艘小船上点燃了星星之火,如今早已在神州大地上燎原。”近日,南通市通州区五接镇天后宫村,退役军人、天后宫村党总支书记刘春辉正在给村民讲党史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在五接镇,百名退役军人自发当起党史宣讲员,传承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这些退役军人中有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在职镇村干部,退役军人党员,部队转业、退休、自主择业干部等。他们深入企业班组、学校、村居、商场等地,运用小讲坛、院子座谈等多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大家称他们“红色轻骑兵”。

孙双峰是刚转业到五接镇政府工作不久的年轻退役军人,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毛遂自荐当上党史宣讲员,将一些党史知识制作成微故事、微视频进行宣讲,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退役军人,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国旗、党旗增光添彩是我的职责。宣讲党史,也让我从老一辈身上汲取了优良的思想闪光点,进一步提升了自己。”

“平潮西乡地下党支部就是这样深深扎根在群众之中,从抗日战争后期一直到解放战争胜利,像一把锋利的匕首插入敌人的心脏”。3月22日,在桃园文化广场,退役军人李夕坤正在向村民们讲述抗日战争期间平潮西乡地下党支部的故事。有着55年党龄的李夕坤,所在的桃园村是抗日战争期间平潮西乡地下党支部所在地,今年已81岁的他搜集整理了地下党支部抗日战争期间的故事,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广为宣讲。“1949年1月10日,我军取得淮海战役的重大胜利,苏北残敌如同惊弓之鸟纷纷南逃。当时,张坚同志刚刚接任薛窑区委书记……”退役军人、桃园村72岁的老共产党员王志宝的叔叔是革命烈士张坚,他把张坚的事迹整理之后,深入学校、村组给学生、村民们讲述。

五接镇袁三圩村党总支书记仇华是一名退役军人,在五接小学“薪火相传学党史,童心向党筑未来”的主题教育活动中,他带领广大青少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帮助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带领孩子们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让孩子们从党史中汲取知识、获取能量。

今年以来,五接镇退役军人宣讲党史故事15场,听众3000余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