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宿迁市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及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21:4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13日下午,宿迁市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及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传达了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成效,部署了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争做示范、争当表率、走在前列”为目标,以“体系建设标准化、基础数据信息化、工作流程规范化、服务举措多元化、权益维护亲情化”为导向,着力推动新时代宿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建设标准要再提升。进一步提优补短、提质补差,按照国家示范型标准做好相关工作。二是“退役军人之家”建设要加快进度、提高标准。坚持“十个一”标准和“五有两高”目标,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因事处置,着力打造“戎归西楚”品牌。三是高标准、精准化建立三支队伍。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兵支书”和“网评员”队伍,打造成为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价值的亮丽名片,保证志愿服务有特色、“兵支书”有地位、网评员有作用。四是加强人才干部队伍建设。要着力锻造责任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解难事、办实事。要提升综合能力素质。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方式,持续做好人员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沭阳县梦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江苏福庆家居有限公司“退役军人之家”、沭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沭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退役军人之家”、沭阳县沭城街道府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沭阳县分公司“戎耀之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