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常州市军休干部事迹展陈馆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4-15 17:3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厅军休服务管理处、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常州市第九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揭晓,共7家单位上榜,常州市军休干部事迹展陈馆名列其中,这是全省首家军休干部事迹展陈馆被评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军休干部是党、国家和军队的宝贵财富,他们身上蕴藏红色基因、饱含崇高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为充分挖掘运用好这一宝贵财富,常州市全方位全要素梳理采集、挖掘提炼、系统整合全市军休干部中蕴藏的坚定信仰、报国情怀、奉献品格、牺牲精神等红色资源,精心打造富有特色的军休干部事迹展陈馆,于2018年正式落成启用。展陈馆共分为春华秋实、回眸情深、热血军魂、秋林枫红、和风化雨、回声嘹亮等六大部分,以图片、文字、实物、影像等布展形式,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回顾再现烽火峥嵘的革命岁月,多维呈现“红”的底色和精神力量,充分展示军休干部退休不褪色,投身公益、发挥余热、实现价值的晚年生活。

军休干部事迹展陈馆启用以来,定期与党建联盟单位开展爱国主义宣传、红色文化宣讲、思想政治教育等活动,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前来参观的青少年学生、社区居民、党员干部、部队官兵络绎不绝,已累计接受参观6000多人次,2020年还被评为常州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