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盐城市组织军转干部赴延安开展现场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9 21:4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12日至16日,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委党校,组织2019年65名军转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革命精神现场教学。全体学员通过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感悟传承延安精神。

巍巍宝塔山,悠悠延河水。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张思德纪念广场、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的旧居,重温党中央在延安光辉奋斗史,深入体会毛主席和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探寻窑洞里的马克思主义,学习张思德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伟大领袖毛主席为了革命事业义无反顾将自己的爱子送上朝鲜战争战场、前后牺牲了6位亲人,普通警卫员张思德同志干一行、爱一行,关键时刻舍身救战友,这都体现了革命年代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使命,让全体学员深有感触、深受启发。

在四八烈士陵园,学员们向烈士敬献了花篮,深切缅怀王若飞、叶挺、张思德等28位革命烈士。在宝塔山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学员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

在梁家河,学员们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地参观了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住过的窑洞,感受知青们在这里走过的激情岁月,这里不仅承载着他们的过去,留着他们奋斗的足迹,这里更是传承中华民族艰苦奋斗民族精神的地方。

延安市委党校教授给全体学员作的关于“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讲座,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语言风趣生动,故事娓娓道来,让我们对党在延安的历程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延安精神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军转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转业到地方工作后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践行延安精神,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学习党史砺初心 干事创业当先锋”,把延安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