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如东县全面开展享受国家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年度确认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9 21:51浏览次数:

4月17日,为及时贯彻落实南通市优抚对象年度确认试点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精神,如东县退役军人“红色先锋”的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对全县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进行确认。

在确认现场,县、镇、村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者认真核对确认优抚对象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采集优抚对象人脸图片,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和优抚对象抚恤补助、医疗补助等优待政策,及时修正数据,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需求期盼,询问他们对政策落实过程中的意见建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对于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组织工作人员上门确认,做到镇(区)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中国银行如东支行开展了金融政策知识宣讲,向优抚对象宣传通报“通通优”拥军卡信息采集进度和制卡计划。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处处长康晓林到场指导优抚对象年度确认试点工作开展。

享受国家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年度确认作为南通市承担的一项重要部级试点工作,如东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拟定实施方案。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组织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对信息采集确认软硬件设备配置及升级改造、现场确认、政务外网流量卡等进行有效保障。

在实际工作开展中,如东县坚持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在广大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者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聚焦优抚对象“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不走形式,走心入脑,真正为优抚对象着想,为优抚对象办实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