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全省英烈讲解员业务培训暨英烈故事宣讲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20 09:4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为促进全省英烈讲解员队伍岗位练兵、岗位成才,4月13日-1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安徽省金寨县组织开展全省英烈讲解员业务培训暨英烈故事宣讲竞赛活动,副厅长徐卫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党史专家、讲解专家,系统讲授《鄂皖苏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红色讲解能力的提升》等课程。全体学员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纪念堂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并敬献了花篮。

期间,组织开展了英烈故事宣讲竞赛。初选出的优秀英烈讲解员将组成红色宣讲团,赴全省各地开展百场红色宣讲。

此次培训作为全省退役军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贯彻厅“学党史砺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英烈故事宣讲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全面提升我省讲解员队伍业务讲解技能和业务水平,教育引导他们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缅怀英烈、关爱英烈、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为我省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