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这个“老兵故事宣讲团”就是这么“燃”!

发布时间:2021-04-20 09:4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江阴,有一支以退役军人为主体的“老兵故事宣讲团”。团队发展成员20余名,平均年龄超过60岁。他们围绕红色精神传承、服务社会、党建引领等内容,深入社区、单位、学校义务演讲红色故事100多场,听众超过1万人次。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挖掘身边的红色资源,组织“老兵故事宣讲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再创作、再加工,形成了一批精品力作并进行广泛宣讲,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连日来,从渡江第一船到农家书屋,从街道社区到校园课堂,从“理响江阴”到“为你悦读”,一场场以“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为宗旨、以“党建引领•红色军魂”为主题的老兵故事宣讲如火如荼展开。

宣讲团成员有93岁高龄的渡江战役神炮手王永康,有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赵洪坤,有参加过战争的蒋钧,也有90后三军仪仗大队退役士兵张涛……他们入社区、进校园,受邀做客“理响江阴”“为你悦读”等平台,领读红色经典、讲述峥嵘岁月,真实感人的故事仿佛把在场的听众带回到那硝烟弥漫的战场、艰苦奋斗的岁月。现场聆听者反应热烈,深深受到洗礼教育。

下一步,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开展“四史”教育、宣传党和军队优良传统、传播红色正能量中的独特优势,发掘整理红色历史记忆,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