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百名战将忆党史”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在宁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19:3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军休服务管理处,交汇点、现代快报

4月22日上午,“百名战将忆党史”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正式启动。江苏省军区政委张孟滨少将,副政委苏林波少将,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和相关单位、新闻媒体的领导,以及军队离休老干部代表、官兵代表、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张孟滨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我省目前有2100多位健在的“老红军”“老八路”“老解放”,他们大多是从枪林弹雨中走过来,久经考验、信念坚定,参与并见证了我们党领导广大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是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人、塑造人、感召人的“活教材”。我们必须充分发挥老革命的政治优势,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谢晓军在致辞中指出,通过开展“百名战将忆党史”活动,可以让老同志的革命精神更好地弘扬,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好地传承,让红色的正能量成为社会聚焦的最大“流量”。在会同省军区开展好本次活动的同时,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以“戎耀今生”为主题,创新开展“八个一百”系列活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暖人心。

启动仪式现场,原第28军副政委李剑锋以“我在渡江战役中的经历”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深情讲述人民群众拥护解放军、支援解放军渡江作战的故事。他还表示,“百名战将忆党史”是老同志应尽的义务、光荣的职责,应当认真做好。

此次活动由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协办,省委网信办、省委党史工办、省教育厅共同参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现代快报社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具体承办。

根据活动方案计划,省级媒体将采访全省范围内遴选出的百余名老革命并进行深入宣传,各市对本辖区的其他老革命进行全覆盖;区分党的不同历史时期,持续播发人物专访。

各媒体还将通过开设主题专栏和创作图文、视频、新媒体等形式,进一步展现老一辈革命家苦难辉煌的战斗经历,着力讲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为“中国号”巨轮扬帆远航不懈奋斗的精彩故事。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汇总新闻媒体发布的各类作品,编印成册,制作光盘,分发给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部分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