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常州市启动百名军休干部讲述百年红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20:3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21日,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江苏理工学院举行“戎耀龙城”百名军休干部讲述百年红色党史活动启动仪式。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举国同心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红色基因传承向纵深发展,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谋划开展百名军休干部讲述百年红色党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仪式上,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江苏理工学院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

常州市军休一所、军休四所的军休干部及江苏理工学院师生们还以“视频党课”“故事党课”“情景党课”“音乐党课”等形式开展了首场党史宣讲。

视频党课

现场播放了军休所制作的短视频《军休干部口述历史》,军休干部们通过口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传递坚守爱党报国的初心使命和忠诚奉献的动人情怀,引导广大青年努力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火炬手“、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故事党课

常州市军休一所“老兵有故事”宣讲队成员王泽榆以“永远跟党走”为题深情讲述了他作为第一代“远望人”的成长历程和家国情怀,“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我抱着一颗真诚的赤子之心祝福你们继承前人的遗志去完成他们未完成的事业,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情景党课

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学生表演的情景党课“太雷家书”,再现了我党早期重要领导人、“常州三杰”之一张太雷对亲人的真挚情怀和对革命的坚定信念,让烈士的赤子心与现场学子的敬仰情跨越百年激荡交融。

音乐党课

常州市军休四所“兵心向党 回声嘹亮”送演队和商学院学生共同演唱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一次道出了中国人民的心声,唱出了历史发展的必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