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铁军精神”学党史、庆百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23:3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23日下午,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赴盐都区郭猛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交流会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铁军精神”学党史、庆百年系列活动。

“郭猛虽不是盐城的水乳养大的,但他把生命献给了这块土地,他是盐阜大地的儿子……”在郭猛烈士生平展厅,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仿佛把大家带回到那个烽火连天、硝烟弥漫的革命战争年代。整个展厅以郭猛烈士的生平史为主线,由“少年壮志”“红星闪耀”“走向抗战”“挥师盐城”“永远的怀念”五大篇章构成,让大家不仅了解了郭猛烈士短暂而伟大的一生,而且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卞金勇深有感触地说:“郭猛烈士的人生虽然短暂,但是功比身高,他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勇于担当作为,为奋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在沈拱山书场,大家观看了《大党|赤子之心》和《永远的雕像——郭猛烈士专题片》,专题片详细地讲述了郭猛烈士在长期的艰苦革命中,对党和人民事业无限忠诚,坚决执行上级命令,努力发展壮大地方武装力量,转战大江南北,机智勇猛、英勇战斗,先后6次负伤,却始终顽强坚守在一线,不畏牺牲的故事,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也更加明白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坚定的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创新发展尽心尽力。

“这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完成了既定学习任务,实现了预期学习目标。”随后,在郭猛文化服务中心召开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会,党组书记、局长王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始终秉持政治机关属性,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要始终秉持为民服务宗旨,坚决维护退役军人切身利益,把广泛发动、紧紧依靠退役军人作为重要方法,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办好退役军人的难事、愁事、烦心事。要始终秉持终身学习理念,坚决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聚焦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树立更高的目标要求,确立更严的工作标准,建立更优的保障体系,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始终秉持学用结合思想,锲而不舍提升工作质效。以“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的自我革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不断推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优质高效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开个好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