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要闻关注

吴政隆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提高认识压紧责任落细措施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发布时间:2021-04-28 19:3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交汇点

4月26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抓实。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政隆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抓好安全生产、实现安全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行动,作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要标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绝不辜负总书记对江苏的深切关怀、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在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后,吴政隆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有进步,但距离本质安全仍有较大差距,特别是近期发生的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到每起事故背后都有原因,要认真剖析、举一反三;清醒认识到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将是群众出行的高峰期、旅游景区的“旺季”、高速公路的“高负荷期”,也是安全生产的“高度敏感期”,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交通运输、化工及危化品、粉尘涉爆、煤矿和非煤矿山、海洋渔业、城市安全、旅游、消防、农业机械等各领域的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人民安定祥和过节。要进一步压紧责任、落细措施,通过强化领导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层层拧紧责任螺丝,特别是主要领导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到位,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硬作风、硬责任、硬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硬成效,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主持会议,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安委办)通报有关情况,省公安厅、交通厅、农业农村厅、文旅厅就做好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