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追思英烈事迹 铭记先辈风范 讲好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28 19:4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牺牲和崇高风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发向上,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上祭扫”活动

3月22日正式启动“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江苏省英烈祭扫活动,4月份,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围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开展英烈祭扫活动,以弘扬英烈精神为宗旨,以烈士陵园和网络祭扫新平台为阵地,组织党员干部登录中华英烈网“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在英烈专属纪念区进行网上祭扫,探索祭扫缅怀英烈新渠道和新载体,创新褒扬纪念新方式。同时,打造网上英烈祭奠平台——“江苏崇尚·传承英烈云平台”,推出包括江苏烈士纪念设施电子地图、720度VR全景影像、英烈事迹介绍、网上祭扫、留言等多个功能于一体的载体。公众不仅能在平台上学习了解英烈事迹,还可以通过网上祭扫平台为英烈敬献鲜花、点烛、祈福或留言寄语,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敬仰和追思。

江苏英烈故事宣讲活动

开展“学党史 砺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英烈故事宣讲活动”,用生动故事讲述一百年来江苏英烈无私奉献、勇于牺牲、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4月13日-15日,在安徽省金寨县组织开展全省英烈讲解员业务培训暨英烈故事宣讲竞赛活动,邀请党史专家、讲解专家,系统讲授《鄂皖苏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红色讲解能力的提升》等课程,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纪念堂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并敬献花篮。活动提升了我省讲解员队伍讲解技能和业务水平,教育引导他们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缅怀英烈、关爱英烈、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初选出的优秀英烈讲解员组成红色宣讲团,已陆续赴全省各地开展百场红色宣讲。

4月22日上午,“百名战将忆党史”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正式启动,军地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百名战将忆党史”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对话有战功、有故事的老革命,抢救固化他们在历次战争、重要战役、著名战斗、重大行动的珍贵记忆,呈现独特视角的党史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红色主题祭扫活动

“清明祭英烈”活动期间,厅机关和驻宁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共90人赴南京市求雨山文化公园开展祭扫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听“三浦战役”红色故事,瞻仰英雄事迹,共同了解我党不畏强敌、前赴后继,御外侮、争自由、求解放、谋发展的伟大历史。英雄先辈的浩然正气、家国情怀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心灵受到震动,思想受到洗礼,更坚定了跟党走、听指挥的决心和信心。

“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

提前谋划,结合实际深入挖掘红色故事、红色教育基地的感染力,整合资源,开展有针对性、吸引力的活动。把各类追思活动和主题党日结合起来,特别是和拥军褒扬、优抚工作结合起来,开展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英烈后代等活动。把追思活动和各类节日结合起来,全年将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烈士纪念日、国庆节、国家公祭日等重要节点,安排教育基地参观、红色基地培训、精神家谱交流、党史知识测试、党组织书记授课、优秀剧目观看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