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23:1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滋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平凡的岗位绽放精彩华章,为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4月27日下午,一场党史诵读分享会在宿北大战纪念馆举行。这是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重大节日,通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弘扬五四精神,激励他们学习感悟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干部纷纷走上讲台,围绕“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主题,通过回望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信仰的味道”“半条被子”“烽火英雄赵一曼”等红色党史故事,在“向党说句心里话”环节分享了入党初心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表达了爱军崇军、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在宿迁市区黄河公园,青年干部们化身红色讲解员,投身“党史学习教育进公园”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宿迁党史、宿北大战历史,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前来参观群众的纷纷点赞“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好、接地气”。

下一步,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深入挖掘重大节日、纪念日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充分发挥全系统红色资源优势,广泛开展“节日的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工作实成效和发展动力,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尊崇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