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淮安市组织军转干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谱新篇”实境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23:2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27日,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0年军转干部走进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学党史、践初心、谱新篇”实境教育活动。

全体人员来到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走进纪念馆参观,观看教育专题片《心灯》。在反映新四军光荣战斗历程的一幅幅图文、一件件展品前,在追忆陈毅、罗炳辉等新四军领导人光辉事迹的专题片中,大家神情专注,认真倾听,深受教育。

走出纪念馆,全体人员来到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黄花塘老营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红色老区、芦沟社区参观。社区党总支书记、退役军人杨宇辰和公司总经理、退役军人蔡海林分别介绍了投身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带领老区群众增收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奋斗故事。

党的十九大代表、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创建了全省首家以“我们的党代表”为主题的教育馆,放大党代表品牌价值,设置展厅,开辟工作室。全体人员走进教育馆,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参观,对李银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彰显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深表敬意。

参训的军转干部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军人本色,以优秀退役军人和先进人物为榜样,迈好军转第一步,重整行装再出发,在人生的“第二战场”再展风采、再立新功。

当日,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在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举行了2021年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开学典礼,承训院校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创新开展军转干部培训的经验做法,培训老师和军转干部代表作了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培训工作、提升培训实效提出了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