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老兵永远跟党走丨这位退役军人信守诺言,为500余名烈士立传建陵

发布时间:2021-04-30 18:2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宿迁市泗阳县三庄镇,有一位77岁的老兵叫程兴国。二十多年来,他一直信守着自己对烈士的承诺,为500余名烈士建陵立传。程老的善举得到,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关注。

程兴国是泗阳县三庄镇一位有着56年党龄的退役军人老党员。2001年,他退休后发现,当地530余名无名烈士墓没有纪念碑,就辗转多地,走访200余人、行程超1万公里、寻访烈士线索1500多条,为十名烈士找到了亲人,并先后整理出十几个战斗故事,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个个红色故事,带领学生们走进战火纷飞的岁月,弘扬全社会褒扬烈士、拥军爱军的良好风气。

程兴国先后整理出《陈毅军长在我家》《王光夏败走程道口》等十几个战斗故事,为《程道口战役》一书和《泗阳县程道口战役的专题调研报告》提供了丰富佐证。2013年,程道口烈士陵园和程道口战役陈列馆建成后,程兴国甘当义务护陵人和战史、革命史讲解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