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苏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22:1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明祭英烈,哀思悼英魂。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率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来到苏州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传承弘扬革命奋斗精神,进一步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征程上更好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苏州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园内苍松翠柏林立,守护着不同时期牺牲的262名烈士的遗骸。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底柱上“百万雄师过大江”“烽火沙家浜”“铁铃关大捷”三幅浮雕,展现了波澜壮阔的光辉革命历程。9时,“清明祭英烈”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献花曲》深沉凝重的旋律,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同志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随后,大家逐一献上鲜花,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内,镌刻着378位苏州革命烈士的姓名,展出了86位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一大批优秀苏州儿女在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上披肝沥胆、前仆后继,在寻求解放和抗御外辱的斗争中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征程中英勇奋斗、舍生忘死,献出了宝贵生命。全体同志走进陈列馆,详细了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现场,一个个英雄故事、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深深撞击着大家的心灵,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许昆林指出,苏州是马克思主义的早期传播地之一,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红色传统和红色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先烈事迹、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党史滋养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