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 20:3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4月9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回顾总结了2020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对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栾立平传达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情况提出要求。

谢晓军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重党建、创品牌,强服务、谋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谢晓军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在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中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做好工作、推动事业的根本保证,进一步找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着力点,更好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服务群众、共谋发展的必然要求,结合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活动和联系基层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发动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重要支撑,下大力气补齐短板弱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风貌。二要党建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在系统谋划、相互促进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锲而不舍推动决策部署落实,加快构建坚强有力组织体系。要聚焦“两个责任”,拧正拧紧管党治党“螺栓”。坚决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上下贯通、协同一致的责任传导机制;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职,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从严用好问责利器,着力压紧问责链条。要聚焦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良好政治生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加强制度建设,筑牢“不能腐”的藩篱;涵养良好生态,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党纪国法的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聚焦中心大局,推动重点工作落细落实。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戎耀今生”主题系列活动,打造具有全国影响的江苏退役军人工作品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实践活动;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精准精细、便捷高效的服务;结合“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作。

三要持续深入蓄动力、强能力,在奋发进取、攻坚克难中增强干事创业的锐气朝气。要雷厉风行,强化落实。该办的事坚决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办法办,必须一抓到底,绝不讨价还价、敷衍塞责。要对标对表,勇于争先。认真对照上级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对照兄弟省份的先进做法,坚决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彩。要磨练本领,建强队伍。开展全省退役军人系统“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大力提升干部职工能力本领,培养铸就一支敢担当、善作为、能奉献的高素质退役军人工作队伍。要融合团结,合力共为。系统上下、部门内外、处室之间既要各司其职,又积极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推动事业发展。

栾立平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继续砥砺奋进,以更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切实强化监督责任,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大家齐抓共管的合力。三要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严格管好身边人,严格家风家教,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副厅长徐卫主持会议,副厅长夏春青、刘军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人员、厅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科、股)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前,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同志代表厅党组与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和《2021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