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09 20:2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4月8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2021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和《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6名同志做了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副厅长徐卫以《学党史悟思想,明确方向坚定信念》为题,从“学史明理,重温百年奋斗史”“学史增信,坚守初心使命”“学史崇德,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学史力行,努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上新台阶”四个方面交流研讨了学习体会。副厅长吴晓源以《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为题,从党史溯源、经验启示、精神传承三个方面,交流了“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就是一部创造性学习的历史”“保持党在理论上和实践上的先进性,必须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等学习体会。厅移交安置处处长王天明以《“学党史、悟思想”踏实做人做事》为题,围绕“在思想认识方面要悟理”“在反腐倡廉方面要悟己”“在创新工作方面要悟事”作交流研讨。厅人事教育处处长陈日明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为题,通过回顾党的组织路线形成与发展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进行交流研讨。厅机关党委副书记辛道勇以《从延安的“十个没有”感悟共产党人的作风品格》为题,从“十个没有”提出及其影响、成因分析、给我们的启示等三个方面展开交流研讨。省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主任顾金陵以《从学党史、悟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涵养历史思维,铭记历史丰碑”“学党史、悟思想,培养历史眼光,把握前进方向”“学党史、悟思想,增强历史担当,筑牢信仰之魂”进行交流研讨。

谢晓军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与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把握“六个进一步”和“四个深刻领悟”的明确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谢晓军指出,要强化效果导向,坚持学用结合。自觉把我们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真正在学习党的历史中赓续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把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成果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四五”开局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