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南通市崇川区成立退役军人“微党课”巡讲团

发布时间:2021-05-11 21:2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10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退役军人“老兵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巡讲团正式成立,从各街道遴选出的10名优秀退役军人巡讲团成员,将深入企业、学校及社区开展宣讲,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为更好讲述退役军人在党的领导下牺牲奉献、奋力开拓的感人事迹,让广大退役军人和辖区群众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崇川区在充分挖掘全区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的基础上,组建退役军人“微党课”巡讲团,成员中既有参加过战役的英勇战士,也有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老兵支书,是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红色宣讲队伍。

活动现场,来自钟秀街道的杨兴贵、宗顺生为大家带来了首场宣讲。他们从自己参军中最难忘的经历讲起,表达了爱党爱国的热情,也表示将在今后的巡讲中发挥退役军人的示范带头作用,讲好百年党史故事。

当天,崇川区还启动了2021年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年活动,鼓励辖区内退役军人主动参与社区治理“零距离”服务。崇川区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者服务大队共有78名成员,分为就业创业、困难帮扶、红色宣讲、矛盾调解、社区服务、环保志愿、文艺宣传、敬老志愿等8个分队,各街道及有关企业也成立了相应的志愿服务队,钟秀街道当天还成立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公益银行”,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可累计积分进行兑换。

志愿者们将以退役军人为重点服务对象,主动融入社会志愿服务事业,努力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启动仪式后,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就沿月洲路开展了“碧水蓝天·老兵先行”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一路捡拾垃圾、擦拭护栏,给广大市民带来一个更洁净的家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