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如东:为烈士寻亲,一场跨越75载的“团聚”

发布时间:2021-05-13 21:4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通市、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我奶奶得知英烈墙上写的是她父亲的名字之后,她踮着脚,尽力伸展手臂,用手颤巍巍地触摸着那三个字,这是一场跨越75年的‘团聚’!感谢江苏如东烈士陵园,感谢如东退役军人事务局,真心感谢你们!”近日,如东革命烈士汤六金的女儿汤金如委托孙女,通过南通市市长信箱向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转来一封感谢信。

今年以来,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为烈士寻亲”网络活动,仔细梳理全县烈士生平事迹,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线索,回应烈士亲属寻亲信息。4月初,如东县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接到远在新疆的汤金如的寻亲电话后,第一时间向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反馈,经过调取查阅相关历史资料后,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汤金如来如东进行最终信息确认,并联系了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革命烈士陵园为汤金如举行了简朴的寻亲祭扫仪式,满足老人75年来与父亲团聚的夙愿。

汤六金烈士1944年参加革命,后任华中野战军七纵队副排长,1946年在如东革命战争中壮烈牺牲。汤金如至今还记得,在她11岁时,父亲随部队转移路过家门口,探望了女儿一眼便匆匆作别,这一别便是永远的阴阳相隔。75年后,在如东革命烈士陵园,86岁的汤金如反复地抚摸着刻在英烈墙上父亲的名字,热泪纵横,嘴里不停念叨着:“爸爸,女儿来看您了,来看您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