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培训班(第四期)在宁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23:0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人事教育处

5月10日-14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培训班(第四期)在南京举办。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 切实肩负起江苏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重任》为主题,讲授开讲第一课,从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回顾党领导下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程、介绍当前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基本情况、分析部署我省“十四五”期间及今年退役军人工作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授课内容既有对理论的深刻领会,也有对现实形势的深入思考,还有对目标未来的深远决策。

培训期间,副厅长徐卫、夏春青、刘军、吴晓源等参加权益维护和高质量发展考核专题研讨以及培训班部分课程等。

厅党组高度重视本期培训班,专门召开会议审定培训方案,对课程设置、师资确定、培训地点、学员选调等提出明确要求。

培训邀请退役军人事务部、军地院校知名专家教授和有关业务条线工作人员进行授课,内容包括《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共党史军史、意识形态、应急管理体系和社会治理等,涵盖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双拥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业务领域;设置课堂教学、专题研讨、学员论坛等多种环节,丰富了理论知识、交流了工作经验、启发了研究思考。

经过为期5天的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拓展了视野、熟悉了法规业务、开拓了思路,在悟透新思想中把牢了退役军人工作的正确方向,在党史军史学习中坚定了退役军人工作的初心使命。

各设区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