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泰兴市举办“向白国龙同志学习”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23:1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泰兴市举办“向白国龙同志学习”事迹报告会,弘扬白国龙的奉献精神,传递白国龙的榜样力量,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强富美高”新泰兴建设。泰兴市委书记刘志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坤主持。

会议指出,对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向白国龙同志学习,就是要时刻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拿出硬招实招,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苦干埋头干,不断积小胜为大胜、积小成为大成;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真正把本职工作做深、做精、做透。

会议要求,要强宣传造氛围,进一步增进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凝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合力。要强学习提素质,不断提升驾驭全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强担当作贡献,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白国龙,现任泰兴市信访局三级主任科员。他曾经是一位军人,受过嘉奖、荣立过三等功,始终保持着军人的精气神,对群众满腔热忱,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然而,2008年一场意外造成白国龙高位截瘫。

他身残志更坚,13年来,坚持坐在轮椅上接待群众来访,为民排忧解难。他的轮椅行程超过4万公里、办结信访事项4000多起。

他坚持每晚读书2个小时,详细做好读书笔记和接待来访群众的心得体会,每年的记录本都会超过5本。靠着坚强的毅力,他通过自学早早地获得了律师资格,为依法接访提供了专业支撑。

为了更好地帮助更多的群众,2017年,他创设了“亲民工作室”,打造“白国龙亲民工作室+”延伸服务团队。如今,泰兴成立了“暖心信访”志愿服务队,全市17个乡镇(街道)均建立了联接联调工作站,90个村居、社区有了亲民驿站,90个村民小组、居民小区有了细说心语室,把工作室的触角从市级层面一直延伸到基层最末端,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誉为“轮椅上的信访干部”,先后获得江苏最美信访干部、江苏好人、江苏省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泰州市公仆之星、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泰兴市优秀共产党员、感动泰兴十大人物、泰兴市第六届残疾人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