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扬州市组织开展“学党史砺初心”英烈故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20:5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18日上午,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学党史砺初心”英烈故事宣讲活动现场,不时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14位红色宣讲员正饱含深情地讲述着优秀扬州儿女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甘洒热血的感人故事。会场内肃穆、庄严,座无虚席,听到动情处,台下不少人流下眼泪。

来自邗江的宣讲员高海波讲述了胡永飞烈士的故事。2009年初夏,来自高邮的胡永飞率队执行物资运输任务,途中,突遇塌方险情,胡永飞为了保护战友,壮烈牺牲,留下了尚在襁褓中的儿子。直到2019年,妻子周忠燕才将真相告诉儿子,母子俩重走了一遍胡永飞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高海波表示,每讲一次这个故事,对自己就多一次激励。一定要传承好烈士精神,继续奋斗。

宣讲中,还有一位红领巾宣讲员,她是来自广陵区滨江小学的杨欣妍。为了讲好烈士故事,杨欣妍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搜集烈士事迹,并到朱秀清烈士墓前寻找灵感,她利用业余时间反复练习,并多次在学校向同学们宣讲。

和杨欣妍一样,在扬州市大中小学中,活跃着一批“红色宣讲员”,他们积极学习红色故事,主动做好红色文化的小小传播者。栾文静是杨欣妍的指导老师,她说:“我们联系当地军人退役军人服务站,他们帮我们联系了英烈朱秀清的后人,提供了朱秀清生平事迹,我们组织少先队员开展红色英烈朱秀清故事宣讲,在建党100周年,我们用好家乡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少先队员铭记烈士事迹,弘扬英烈精神,引导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一批特殊的嘉宾,他们是14篇红色故事中烈士的亲属和后代。作为烈士亲属,他们重温烈士故事,心情格外激动。宝应著名烈士夏凤山的孙子夏军重温爷爷的英雄事迹,已经56岁的他心潮起伏,他表示,要把爷爷未竟的事业进行到底,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参加活动的14名宣讲员被聘为“红色宣讲员”。下一步,他们将进入校园、机关、企业、社区和部队,在扬州市开展常态化党史故事宣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