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扬州市“慰英魂”烈士遗属关爱行动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1-05-21 21:0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19日下午,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就“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办项目——“慰英魂”烈士遗属关爱行动进行调研会办。他强调,要加大优抚工作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切实开展好“慰英魂”烈士遗属关爱行动,让他们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政府发放的生活补助都领到位了吧?”“目前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夏心旻首先来到广陵区连运小区,看望慰问烈士子女朱景珍,仔细询问了解其家庭生活和待遇落实情况。得知朱景珍常年患病服药,家庭负担比较重,他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在医疗保险、大病救助等方面给予更多关心关爱。

在邗江区海德公园小区,夏心旻与烈士遗孀周忠燕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和家人生活工作情况。丈夫胡永飞烈士牺牲后,周忠燕开了一间干洗店,独立支撑家庭,夏心旻对她自立自强、孝老爱亲的精神予以赞赏,并仔细询问其经营和家庭生活中的困难,协调解决稳定就业等实际需求。

在看望慰问过程中,夏心旻说,英烈们为祖国的解放和建设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是扬州人民的骄傲,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把烈士家属关心照顾好,让他们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会办会上,夏心旻听取“慰英魂”烈士遗属关爱行动情况汇报后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践行党的初心和宗旨的重要体现,要学史力行,通过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夏心旻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关爱烈士遗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全市1078名烈士遗属面临的最困难的事情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开展为烈士寻亲、常态走访慰问、加大优抚力度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年老体弱、生活困难的烈士遗属解决好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要聚焦“急难愁盼”,加快实施关爱烈士遗属的行动举措。要制定完善相关政策制度,提高优抚标准,加大工作力度,通过精准帮扶、一户一策等方法,着力解决他们的生活、医疗、养老等困难,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要建立完善常态化优抚机制,着力打造烈属关爱行动特色品牌。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部门联动、政策集成,加快形成更加完善的慰问、帮扶、救助体系,确保办实事项目有推进、有跟踪、有成效,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学习成效向服务实效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慰英魂”烈士遗属关爱行动作为具有代表性的实事项目,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领办,并报省备案为重点实事项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