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戎耀今生”第二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推选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21:2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近日,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部署开展第二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每两年评选一次,活动以“戎耀今生”为主题,寓意一次当兵、一生荣耀,在伍爱军精武、报效祖国,退役建设家乡、服务社会。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选树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工作实绩突出、道德品质过硬的退役军人典型,重点挖掘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领域担当作为的优秀退役军人代表。

活动按照发动申报、遴选发布、学习宣传等环节分阶段推进。采取组织推荐、群众举荐等多种方式,深入挖掘、广泛征集理想信念坚定、工作实绩突出、道德品质过硬、事迹真实感人的退役军人,具体推荐途径可登陆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查看。主办单位将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坚持政治性、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标准,综合个人先进事迹、得票和人员类别等情况进行认真遴选,最终确定第二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适时向社会公开发布第二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事迹,通过组织“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座谈会等,推进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军营、进社区等,展现江苏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奉献担当、建功立业的良好形象,激励和引领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