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

发布时间:2021-05-30 21:1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着眼军人退役办事“少跑路”、服务“零距离”,持续深化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模式,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和满意度。

为深入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宿迁市成立工作专班,将退役军人报到落户、组织关系转接、养老保险接续、预备役登记等13个事项整合为“一件事”,联合公安、社保、人武、行政审批等部门建立联办机制、优化办理流程、精简证明材料,合力构建服务新模式。

“一次申请、一次办结”。在市、县(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都设立了“一件事”综合办理窗口,退役士兵参加适应性培训期间,向综合窗口一次性集中提交办理申请,综合窗口受理申请后,相关数据实时推送、实时更新、及时审核、限时办结,有效解决了退役报到办理事项多、用时长、程序繁等问题,全流程办理时间压缩70%以上。

在宿迁,市、县区、镇、村居“四级”联动,在退役军人返乡前进行提前联系,一次告知办理报到的时间、地点及需准备的资料。返乡期间,组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一件事”办理指南送到退役军人手中,为他们提供精准化、人性化贴心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