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0 21:1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筹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施“一十百千万”行动,着力为广大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驻连部队官兵办实事、解难题。

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

针对军人退役返乡报到材料繁多、流程繁琐、等候时间较长等问题,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政务服务便利化改革。通过部门协同、数据共享、集成服务等方式,减材料、优程序、压时间,将退役军人返乡报到、信息采集、户籍登记、组织关系转接、社保关系转接、职业技能培训申请、退役金申领发放等服务事项进行整合,实现军人退役相关事项“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限时办结”。

为驻连部队官兵办十件实事

在推动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方面,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点围绕现役军人权益维护、子女入学入园、随军家属就业以及驻连部队生活设施改造维修等问题,积极做好协调解决。今年,协调企业为部队免费安装净水器、营区路灯等设施设备。组织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分别就部队官兵关心的转业安置、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政策宣讲和解答。

“百年英烈褒扬纪念”活动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市档案馆和革命纪念馆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红色资源,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开展“百年英烈事迹展”、编撰《“70年70人”抗美援朝老兵事迹》等活动。

清明节期间,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红色清明”“网上祭英烈”等系列活动,为社会各界提供安全便捷的祭扫环境。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为近百名安葬在外地的连云港籍烈士和外地安葬在连云港的烈士寻找亲人。

打造提升千家基层服务中心(站)

近日,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首批34家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和37家“戎耀之家”授牌。在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和“戎耀之家”示范带动下,今年将推进1000家以上基层服务中心(站)和“戎耀之家”规范化建设,确保退役军人教育有阵地、活动有场所、解困有平台。

优待保障数万名服务对象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推动全市相关医疗机构,为1.2万名重点优抚对象开展常规项目免费体检。

深入实施“惠兵兴业”工程,加大岗位筹集力度、教育培训力度和政策扶持力度,努力开发不少于1万个优质岗位,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实施“浪花计划”,着力打造退役军人船员培训示范基地,年内完成200人培训,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稳定就业。

设立400万元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为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帮扶援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