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常州市成立退役军人“戎耀龙城常有爱”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1-05-31 16:5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28日,常州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戎耀龙城常有爱”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向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各辖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颁授队旗。

为积极鼓励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文明办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依托,以服务退役军人为目标,以做好身边事,服务周边人为主要形式,采取自愿报名和主动吸收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招募“有志愿、肯吃苦、敢担当、甘奉献”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建立全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名录库。市级层面成立志愿服务总队、辖市区级层面成立志愿服务支队、镇(街道)层面成立志愿服务大队、村(社区)成立志愿服务队。

常州市退役军人“戎耀龙城常有爱”志愿服务队主要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帮扶,化解矛盾、法律援助,指导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参与应急互助、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引导退役军人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新“战场”上再立新功。

此外,还向全市148名由最美退役军人、兵支书、民兵、退役军人企业家等组成的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员队伍颁发了聘书,在全市创新培育一支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员队伍,充分发挥他们指导员、信息员、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调解员“六员一体”的辐射和集聚效应,并通过“一帮十、十带百、百联千、千促万”,引领和带动全市退役军人弘扬正能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