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常州市召开双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6 21:0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常州市召开双拥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全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围绕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进行再动员、再推进。

会上,部署了常州市今年双拥工作安排,强调要广泛开展双拥宣传教育,用思想引领行动;要大力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用实绩服务强军;要扎实做好优抚安置工作,用关爱体现尊崇;要深入开展拥政爱民活动,用作为展示风采;要扎实推进双拥创建活动,用实效争取佳绩。

会议指出,双拥工作是党领导下我国军民特有的政治优势和伟大创举,从国际形势看,做好双拥工作是维护国家战略安全的大势所趋;从军队建设看,做好双拥工作是实现强国强军目标的使命所系;从常州实际看,做好双拥工作是推动军地共同发展的现实所需。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军地一体”的思想共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重要指示,进一步继承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开新局、谱新篇,从根本上凝聚起军地之间“同呼吸、共命运”的思想共识;二是要突出真抓实干,浓厚“军民一家”的共建氛围,把助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现党新时代强军目标,作为双拥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服务驻常部队改革强军、练兵备战,更大力度服务备战打仗,更广范围推动拥军优属,更实举措迎接新一轮创建考评;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军政一心”的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各部队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抓细抓到位,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强化考核督导、强化整体统筹。

会议强调,要传承优良传统,在对双拥工作的认识上提升新高度;要服务地方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作为;要聚焦备战打仗,在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上展示新担当;要军地共同发展,在推动双拥工作实效上取得新突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