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盐城市委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5 17:1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盐城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源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要求,研究部署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了《退役军人保障法》重点内容和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今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贯彻落实,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会议要求,要立足服务保障,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质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思想引领,组织好相关主题活动,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优化政策安置,把军转安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力求做到安置对象、接收单位和部队组织“三满意”。按照“五有”要求,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建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要聚焦政策落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落实落细优抚政策,给予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全方位生活关怀。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供给,在各类招工用人上向退役军人倾斜,强化法规细化落实,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创业。要关心关爱困难退役军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工作千条万绪,涉及到国家、社会领域以及退役军人事务的方方面面。军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主动靠前担当作为,深入研究法规要求,积极做好宣传解读,强化沟通、协调联动,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