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要闻关注

韩立明走访慰问老党员并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见证初心和信仰 一生坚定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6-16 22:3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京发布

6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走访慰问了部分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向他们转达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代表南京市委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玄武区北安门社区、92岁的刘沄芳家,韩立明为刘沄芳老人戴上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摄

92岁高龄的刘沄芳,17岁就入了党,解放战争期间为党组织递送情报,为前线部队缝军衣、做军鞋、运军粮、送伤员。韩立明为她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慰问金,握着她的手与她促膝而坐,并仔细观看老人珍藏70多年的入党志愿书,听她讲述背后的故事。

韩立明说,您的入党志愿书和这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都是历史的见证,既是初心和信仰的见证,也是一生跟党走的见证。我们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您在党为党奋斗一生是对党忠诚的生动诠释,是广大党员可亲可近可学的榜样。

81岁的卞文斌曾是一名海军战士,党龄57年。韩立明为老人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一起交流。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摄

卞文斌今年81岁,已有57年党龄,曾参加过崇武以东海战,荣立个人三等功,退休后长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卞文斌家中,韩立明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子女工作等情况,并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韩立明说,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战争年代你们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和平时期你们为城市建设发展默默奉献。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的时候,我们更不能忘记老党员作出的贡献。韩立明叮嘱有关方面要关心关爱老党员,带着感情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韩立明为邓衍茂和陈世鸯夫妇两人分别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摄

邓衍茂、陈世鸯夫妻党龄分别为57年、60年,都毕业于清华大学半导体专业,也都荣获过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直非常关心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韩立明分别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简要介绍了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百年伟业绘宏图,不忘初心路不迷。”邓衍茂还特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专门为庆祝建党百年撰写的诗句。

为庆祝建党百年,邓衍茂挥墨作诗一首。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摄

韩立明称赞他写出了共产党员的心声,她说,党的事业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更要砥砺初心、坚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时代新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