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党史•青年说” 精神谱系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18 21:1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6月1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党史·青年说”精神谱系主题宣讲,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副厅长徐卫、夏春青、刘军参加活动。

这次主题活动是“党史·青年说”精神谱系篇、英雄人物篇、重大事件篇系列主题宣讲的开篇。活动中,由各党支部选派的8名青年干部,围绕国家层面4种革命精神和江苏本地4种革命精神进行宣讲。参会人员们仿佛回到了硝烟弥漫的烽火年代,对这8种革命精神有了更加客观具体的认识,对我们党苦难辉煌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舒雯同志从核心、风格、根本、品质四个方面阐述了大别山精神内涵,讲述了大别山区军民勇当先锋、为中国革命作出杰出贡献的故事。钱玉柱同志从讲政治、学理论、做服务、强纪律四个实践传承要求入手,讲述了如何在工作中赓续苏区精神。刘超同志从“水乳交融,生死与共”,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党和人民生死相依、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无坚不摧等方面阐述了沂蒙精神。徐硕辰同志剖析了解放战争中解放军牺牲最重、歼敌数量最多、政治影响最大、战争样式最复杂的战役——淮海战役,讲述了淮海战役精神中蕴涵的时代内涵:决定战争胜负的未必一定是武器和兵力,军队的战略战术运用、将士们的信心和勇气、人民的支持和帮助,往往是更为重要的因素。施雯玉同志通过周恩来总理的一个个生活片段,深情演绎了周总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奉献精神、两袖清风不染尘的高尚情操。杭如海同志从如何赓续红船精神、服务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入手,讲述了要如何保持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奋斗激情。凌珊珊同志以“传承新四军铁军精神,勇做新时代有志青年”为主题,讲解了新四军铁军精神。黄梦森同志通过分析雨花英烈们“书生和战士集于一身”的特质,展现了这些出生家境殷实、受过较高教育的热血青年,甘愿放弃身份和地位、走上一条救国救民道路直至奉献自己生命的故事。

谢晓军进行了点评总结:8名同志的主题演讲各有风格,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者中青年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将厅干部职工强大的精神力量凝聚到一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中。

对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谢晓军要求,一要更加注重质量,推动落实。特别是提高对近期开展的专题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重视程度,抓好落实质量。二要不折不扣完成好11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推进落实,对重点督办的项目更要高度关注,其他项目也不能马虎。三要用好“军”字特色资源,持续打造“戎耀今生”品牌,结合“七一”“八一”等重大节日慰问,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联动,把退役军人工作融合进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