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淮安召开2021年全市双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8 21:4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6月18日上午,淮安召开2021年全市双拥工作会议,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把准新形势新要求,用好“五连冠”经验,守护“模范城”荣誉,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为推动淮安转型跨越凝聚更多力量、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表扬通报,为获得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军地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签订2021年双拥工作目标责任状。

会议要求,深化认识谋双拥,坚决扛起重大使命责任。坚持从大局的高度来把握,传承革命老区红色基因,发挥淮安双拥基础和优势,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坚持从发展的维度来统筹,把双拥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认真编制“十四五”时期双拥工作相关规划,广泛汇聚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智慧力量。坚持从问题的角度来提升,在巩固既有成果的同时,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加快实现“全面达标、全域争创、全力争先”的目标。聚焦重点抓双拥,持续增进军民鱼水深情。突出向战为战,精准解决驻淮部队存在的实际困难,健全完善拥军支前队伍军地协调机制,配齐配强拥军支前专业人员队伍,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演练工作,加快军供体系提档升级,更好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突出实事实绩,高标准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做细做实移交安置、家属随军、子女入学和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深入推进“军地互办实事”“城舰共建”和“血脉传承部队共建”等工作,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立功送喜和“走边防看亲人”等活动,大力营造军人依法优先、褒奖军功荣誉和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突出创新创优,总结提炼品牌建设成果经验,建强用好“互联网+双拥”平台阵地,积极搭建群众性双拥活动新载体,重点扶持具有淮安特点、军旅特色的优秀艺术作品,打响“幸福双拥”“强兵兴业”“品质安置”等特色品牌。健全机制强双拥,有力筑牢共建共创保障。织密组织领导体系,各级各部门要把双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发挥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双拥第一责任人作用。优化沟通协调体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固化优化党委议军会、军地联席会和互办实事协调会等工作机制,完善信息通报、定期走访和节日慰问等制度举措,形成长效高效、联动联办的工作格局。丰富社会参与体系,加大双拥工作宣传力度,放大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新型经济组织和新的社会阶层参与拥军,在全市上下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双拥的良好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