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党组书记上党课:感悟百年辉煌,坚守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6-18 21:1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6月18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谢晓军以“感悟百年辉煌,坚守初心使命,奋力开启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厅机关和驻宁直属单位全体党员,省荣军医院、省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医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谢晓军强调,学习党史,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以宏阔的历史观、科学的党史观和坚定的唯物史观,用多维度视角去看待、用初心使命去感悟,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谢晓军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懈奋斗史,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负起民族救亡和复兴的历史重任;是一部披荆斩棘、浴火重生的革命斗争史,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缔造出一支无坚不摧的人民军队;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探索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部自我革命、永葆活力的自身建设史,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谢晓军围绕以上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成果,运用丰富详实的党史资料,突出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为大家上了精彩生动的一课,引导大家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发展大势、厚植人民情怀、总结历史经验、赓续精神血脉,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谢晓军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四个方面”具体要求,以“知史”的自觉坚定信念强党性,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中强化思想淬火,从党史学习中弘扬优良传统;以“为民”的情怀躬身服务守初心,以“办实事”提升服务的温度,用“铁脚板”走实服务的密度,用“满意度”丈量服务的厚度;以“勇者”的精神攻坚克难担使命,用好综合考核的“指挥棒”,科学制定考核目标,积极推动目标落实,重点打造亮点品牌,建立完善激励制度,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高质量;以“赶考”的清醒严守纪律作表率,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改进作风,严肃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