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厅领导出席连云港市《中华脊梁 民族先锋——港城百年英烈事迹展》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4 21:3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6月23日上午,连云港市《中华脊梁 民族先锋——港城百年英烈事迹展》开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军出席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由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党史工办等部门共同举办,分为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4个部分。由78幅展板展出的280余张珍贵图片,充分展示了建党百年以来连云港地区的70位革命烈士和2个烈士群体的光辉事迹。

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忠说,此次举办港城百年英烈事迹展,向全社会呈现百年来连云港英烈们的英勇事迹,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英雄烈士的尊重尊崇、对烈士遗属的关心关爱。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褒扬、抚恤和抚慰英烈等工作,做好烈士遗属抚恤优待;进一步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充分发挥“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实境课堂项目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活动中,烈士家属代表和小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开幕仪式结束后,大家在讲解员引导下,有序进入展区进行参观。

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大中专院校学生、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武警官兵、消防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共260余人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