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退役军人家庭农场

发布时间:2021-06-24 21:4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6月24日上午,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及直属单位的31名党员来到,淮阴区马头镇,帮助退役军人张永斌创办的家庭农场采摘青椒,以实际行动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0年,张永斌带领3名战友在马头镇创办老兵家庭农场,种植青椒、白菜、西兰花等蔬菜,走上自主创业路。进入6月,农场里8个大棚的青椒进入了采摘旺期。而此时又恰逢麦收、插秧时节,平常在农场务工的周边农户无暇采摘,农场出现用工荒。看着一个个长势喜人的青椒无法及时采摘上市,4名退役军人犯了愁。

“青椒采摘缺人手,机关党员顶上去。”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后,当即决定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为老兵农场义务摘青椒。为了不影响白天正常工作,6月24日早上6点30分,党员们就来到了单位,统一出发,直奔田间地头。

棚外烈日当空,棚内热浪滚滚。看着一个个葱翠欲滴、挂满枝头的青椒,大家顾不上被汗水浸湿的衣衫,抓紧忙活起来。“现在青椒多少钱一斤”“一个大棚一季能长多少斤青椒”“大家要注意脚下,不要绊倒了青椒”……大家一边采摘,一边向张永斌了解大棚收益情况。

摘椒、装袋、搬运,机关党员们干得分外起劲。两个小时后,就采摘了1400斤的青椒。大家又逐一进行分装入袋,张永斌和几个退役军人看着,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能为老兵创业出上一把力,晒点太阳,流点汗水算不了什么。”采摘结束,准备返程时,广大党员又主动伸出援手,购买了近700斤“爱心青椒”。

今年以来,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把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发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通过为老兵申办创业贷款、疏浚农场沟渠、联系爱心企业铺设水泥路、破解农产品销路、帮助受灾人员优先办理保险理赔等等,为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办实事、解难题。这次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退役军人家庭农场,不但让广大党员深受教育,更让4名退役军人的心里暖融融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