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刚刚公布!正式定档!

发布时间:2021-06-03 17:3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连云港发布

为迎接建党百年,根据“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岛事迹改编的电影《守岛人》正式定档6月18日全国上映。该片由导演陈力执导,著名演员刘烨、宫哲分别担任男女主角;侯勇、张一山、陈创等均有参演。

王继才生前是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与妻子王仕花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曾荣获“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

该影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福建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选取了王继才夫妇守岛生涯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在守与走、得与失、苦与乐的矛盾纠结中,展现戏剧冲突、传递情感精神、刻画人物性格。

据预告片提供的信息,影片将讲述从主人公登岛初期的犹豫彷徨,到勇救落水青年、打击走私商贩以及暴风雨中接生、战友临终送别、岛上家庭春晚等情节故事。一组组充满质感的镜头细致表达了夫妻情、父子情、战友情,从不同侧面展现了王继才夫妇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

目前已公开的海报也在网上引起热议。主海报展示了王继才站立在礁石之上,用望远镜遥望远方,四围是广阔的海面和拍岸的惊涛,充满视觉张力。主人公背后的灯塔以及灯塔之上的国旗,以及“一件事 一辈子”的宣传语,则昭示出他坚韧的品格和守岛的意义所在。其他多张演员剧照则分别展现了不同人物的精神风貌,无论是服装造型还是环境置景,均充满历史质感和现实张力。

该片不仅会还原王继才夫妇3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还会将主人公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贯穿影片始终,对于激励各行各业坚守平凡、创造非凡,都将深具心灵观照和精神滋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