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厅领导出席苏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18:5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6月1日,苏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动员大会在张家港召开。会议总结了双拥工作经验,表彰了2020年度双拥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并就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工作作动员部署。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徐卫,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董晟,市政府副市长王飏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关于全市双拥工作的批示,及苏州市委、市政府、苏州军分区《关于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情况的通报》。

会议强调,要在健全双拥工作机制上求完善,在浓厚双拥氛围上求新意,在加强双拥载体建设上求实效,在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上求佳绩,在推进双拥政策落地上求突破,在双拥工作社会化上求拓展,不断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和驻苏部队要认真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和双拥办的组织协调作用,组织各方围绕创建目标进行分析研判,逐项对标找差,同时积极交流军地双方的意见建议,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要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与双拥宣传工作有机结合,加大宣传力度,浓厚双拥氛围。要立足现有的双拥展示点,探索建设双拥主题公园和双拥示范展示区,同时广泛开展军营开放、共建联谊、文艺创演等群众性双拥活动,持续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和双拥意识,不断密切军民关系,形成人人关心双拥、人人参与双拥的良好局面。

徐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苏州市双拥工作成效,他指出,苏州市积极推进市、县、镇、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双拥典型活动和先进典型人物,实现了城市与战舰共建全覆盖,处处体现率先、凸显品牌、展现亮点。他要求,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思考双拥、筹划双拥、推动双拥,进一步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武警张家港中队、张家港市双拥展示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