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1-06-30 17:3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6月28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驻宁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并督学。

学习会按照《2021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和《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和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夏春青等五名同志就“学党史 办实事”作了专题学习交流。

夏春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从“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四者的辩证关系入手,阐述了“办实事”的重要性。办实事是我党的立党之基、是我党不断前进的动力、是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实事办的如何,体现党史学习的实效,也是老百姓评价我们的标准。

吴建龙(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处长)

以“感悟党的历史 激发内在动力 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水平”为题,就如何结合实际工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交流研讨。

吕超豪(厅就业创业处处长)

从这段时间学党史和办实事的情况开展交流研讨,并对下一步如何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了阐述。

夏锦忠(厅优抚处处长)

以“学党史明理增信 办实事崇德力行”为题,阐述了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如何结合处室工作,着重抓好六件事来落实办实事工作成效。

黄石夫(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

把学好党史必修课和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结合起来,就如何担负起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前沿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谢晓军同志进行了点评并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及时跟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二要认真准备,上好专题党课。要求在“七一”前后,厅领导、各支部书记集中开展专题党课,厅主要领导对全厅干部职工讲党课,其他领导对分管处室(单位)讲党课,各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讲党课。三要精心谋划,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召开,8月15日前完成。各支部要在会前一周报组织生活会方案,并扎实做好有关准备工作。四要不折不扣,扎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专题学习任务。学习计划、四本书自学的完成情况要开展自查讲评,及时查漏补缺。五要学用结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厅党组研究确定的1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每项工作都要按照时序推进,每半月都要督促检查进展情况,确保落到实处,赢得赞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