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南通市举行“通通优”拥军卡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4 11:0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南通市举行“通通优”拥军卡发放仪式,为现役军人、消防救援队伍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发放“通通优”拥军卡。

“通通优”拥军卡是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会同金融机构推出的具有身份识别功能、叠加多重优待服务的银行借记卡,广大优抚对象可以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知,到指定地点领取激活后,可享受多种优惠优待。

公交出行“通通免”

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出台《关于实行全市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交的通知》,全市优抚对象持卡免费乘坐市区及各个县(市、区)的公交车。

国有景区“通通游”

免费游览狼山、军山、剑山、啬园等国有景区。

商家优惠“通通享”

享受近400个商户,涵盖餐饮、商场、超市、洗车、加油等各类专属优惠活动。“八一”期间,全市再发动不少于1000家商家提供专属优惠。

金融服务“通通有”

免费开通手机银行,免除银行卡年费、短信通知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更可享受军人专属理财、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便捷生活日常缴费等退役军人专属普惠金融服务。


“通通优”拥军卡相关问答

什么是“通通优”拥军卡?

该卡是由南通市、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联合推出的银行借记卡,印有持卡人照片和优惠服务项目二维码,持卡人可以免费乘坐公交,同时享受金融、购物等方面的诸多优惠优待。

哪些人可以办理“通通优”拥军卡?

具有南通市户籍且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信息采集,经审核确认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抚恤补助对象及其他优抚对象。

持“通通优”拥军卡,享受哪些优惠?

一是公共服务方面,可以免费乘坐全市范围公交,可以免费游览狼山、军山、剑山、啬园等国有景区;二是生活服务方面,已有近400个商户提供购物、加油、洗车等各类优惠,后期还将陆续增加;持卡人可登录手机银行或扫描卡面二维码了解优惠信息;三是金融服务方面,持卡人享受发卡行推出的专属金融优惠服务。

持“通通优”拥军卡免费乘坐公交,这里的公交具体有哪些?

主要指的是南通市区及各个县(市、区)的公交车,需要特别说明一下的是,像客运班线、动车等是不在免费范围内的。使用“通通优”拥军卡免费乘坐公交时,应主动出示、刷卡,接受工作人员查验。

持“通通优”拥军卡,怎样免费游览狼山、军山、剑山、啬园等国有景区?

因景区均实行刷脸入园,持卡人需关注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或南通市民卡微信公众号,在“通通优”服务栏录入信息、注册即可,也可在首次进入五山景区时办理。

怎样办理“通通优”拥军卡?

通过公开招标,拥军卡由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承担发卡任务。海安市、如皋市、如东县、崇川区等地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承办;启东市、海门区、通州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通州湾示范区、苏锡通园区等地由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承办。

办理分两个阶段。一是批量办理,3月中旬起,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相关银行已经在搜集整理办卡信息,批量制卡;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根据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通知,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或指定银行网点领取;领取激活后即可使用。二是个人办理,批量办理阶段结束后,符合办理条件的人员,可在完成信息采集并审核通过后,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就近到合作银行营业网点办理。

办理“通通优”拥军卡是否收费?

符合条件的对象办卡不收取任何手续费,且免费开通手机银行,免除银行卡年费、短信通知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

“通通优”拥军卡丢失或损坏如何补、换卡?

补、换卡按照发卡银行管理规定执行,由个人向银行提出申请办理。

“通通优”拥军卡用卡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未进行信息采集的人员,要迅速到所在乡镇(街道)进行信息采集,审核通过后到相关银行网点办理。

(二)“通通优”拥军卡实行实名制管理,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销售和伪造,发生以上行为的,有关部门将停用该卡相关功能,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权利。

“通通优”拥军卡办理有截止期限吗?

没有。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相关合作银行常年受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