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谢晓军厅长在《中国退役军人》杂志刊文《汲取百年党史伟力 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1-07-19 20:0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退役军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在《中国退役军人杂志》庆祝建党百年特刊刊登署名文章《汲取百年党史伟力 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

   


汲取百年党史伟力 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

谢晓军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军民百年奋斗,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历经挫折而奋起、历经苦难而辉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胜利,是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胜利,也是人民军队英勇奋战的胜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坚持党史军史一起学,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人民军队的奋斗历程,感悟革命军人的无畏精神,汲取伟力、增强动力、提升能力,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汲取百年党史伟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核心是始终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

百年党史充分证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党领导下的行政部门、服务体系、社会力量同向发力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各级党委领导机构作用,建好建强重要决策议事、重大问题会商、重点任务协调工作机制,确保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 

汲取百年党史伟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本是不断强化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百年党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退役军人工作领域的具体体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以来,厅党组深刻领悟“民之所望就是政之所向”的道理,在全系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大培训”活动,掌握需求、创新思维、推动工作;开展“戎耀今生”系列活动,凝聚广大退役军人正能量。今年,我们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宣传等系列活动,厚待退伍的、温暖在伍的、激励即将入伍的同志,以系统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服务对象的“幸福指数”。

江苏开展“戎耀今生”系列活动

汲取百年党史伟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是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百年党史是一部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史,奋斗是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精神标签。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以来,按照基础工作抓规范、业务工作抓提升、难点工作抓突破、重点工作创特色的总体思路,确保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聚焦“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在传承优良传统、弘扬社会风尚、服务改革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聚焦“衔接”,构建政策制度体系,以“法律政策落实年”推动政策法规落实落细。聚焦“转变”,对接新的安置政策,做好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和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岗位的筹集,不断提升安置质量。聚焦“精准”,细化优抚政策,落实落细待遇保障。聚焦“质量”,做活教育培训,做实服务支持,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聚焦“备战”,紧盯“前方、前线、前沿”,围绕“后路、后院、后代”,积极帮助部队解决难题。聚焦“真情”,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加强沟通,增强交流,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汲取百年党史伟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是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退役军人工作队伍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无坚不摧、无往不胜,“一块坚硬的钢铁”般的党员队伍是关键。江苏是驻军大省、兵员大省、安置大省,退役军人工作任务很重,必须下大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我们将进一步建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严格落实“五有”要求,实现“从有到优”转变。进一步加强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把提升队伍素质作为最紧迫任务,开展系统“岗位练兵比武”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大力提升干部职工学用结合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综合调研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以勇于争先的锐气、争创一流的豪气,奋力推进江苏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